VC安装SQLITE开发库

sqlite 是一个非常小巧易于使用的 SQL 数据库,并且是嵌入式的,更容易使用部署。在实际使用中有多种引用方式。

直接加入项目中使用

sqlite3官网 下载源码压缩包

  • sqlite-amalgamation-3300100.zip

将其中的 .h.c 通通加入到需要引用的工程中直接编译使用。

编译成开发库

编译安装就是将源码编译成动态库 .dll 或者静态库 .lib 供后续使用。

同样,首先同上从官网下载源码包,然后在 VisualStudio 中创建一个 动态库工程 或者 静态库工程,编译生成对应的库文件,同时从源码中提取 sqlite3.h 作为开发头文件即可。

使用官网预编译开发库

还有一种使用方式,避免编译的方法,分别从官网下载

  • 源码,sqlite-amalgamation-3300100.zip
  • 32位运行时,sqlite-dll-win32-x86-3300100.zip
  • 或64位运行时,sqlite-dll-win32-x64-3300100.zip

然后解压运行时压缩包,里面有对应版本的 sqlite3.dllsqlite3.def

然后在 VS 的开发人员命令行工具执行以下命令

REM 32位的命令如下
lib /def:sqlite3.def

REM 64位的命令如下
lib /def:sqlite3.def /machine:x64

至此开发需要的文件 sqlite3.h sqlite3.libsqlite3.dll 齐全了。(注意32位和64位哦)

最近的文章

VC编译安装SOCI(SQLITE后端)

SOCI 是C++中为数不多的非常方便访问数据库的工具,Poco.Data 库基本也是参考了该库实现,SOCI 在 Linux 各个版本均有开发包,VisualStudio 上还需要自己编译。 以下为 SOCI 库添加 sqlite 后端为例的编译方法。 编译前需求 sqlite 开发包 参考前文的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编译WebRTC源码(2019年11月)

最近又打算调试下 WebRTC 的问题,苦于半天找不到网上可以下载的工程,打算自己编译,虽然官网可以访问了,但是源码依然无法下载,在某博客发现博主分享了SS账号,使用其进行下载。 不翻墙方法 https://webrtc.org.cn/mirror/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