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发从RTP抓包中抽取H264视频的工具

需求场景

经常使用抓包工具分析RTP视频的人来讲,在抓包工具很容易分析包信息,但是并不能像PCMA音频一样可以直接预览,因此视频内容正确与否很难判断,因此需要开发工具来从抓包内提取视频出来。

总的来说,归纳下需要实现的关键点

  • 为了简单期间,需要提前讲视频流单独导出一个单独的抓包文件(用端口等规则过滤)
  • 支持正常打包,和 Fu-A 以及 STAP-A 这两种最常见的分包场景
  • 能够实现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包乱序重排

之前呢,实现过直接播放的工具,但是限于不支持乱序以及需要导出包的原因,重新实现个简单的命令行即可。

实现工具

根据之前工具的实现,在该基础上重新进行优化,同时支持抓包选择 any 接口的包格式

命令行仅一个参数,即视频流的抓包文件,将抓包文件拖放到程序后,程序会自动根据 SSRC 导出多个视频文件 .h264 文件,该文件可以使用多个播放工具进行播放,或者使用 H264 视频分析工具等打开进行分析。

用起来简单方便~

最近的文章

SIP中的被叫

在SIP中被叫到底应该是哪个字段,其实之前一直没有使用到,但是偶尔有这方面的需求,需要查询记录下。 首先我们知道在SIP中的被叫其实有2个地方 第一个就是请求行,类似 INVITE 1001@172.27.16.4 SIP/2.0 中的URL中的 username 第二个是 To 行,类似 To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视频RTP乱序问题

问题分析最近在一个新环境下保持RTP的H264视频数据花屏,按照以往经验,最大可能性是丢包了,遂抓包分析,发现包个数足够,并没有反馈任何包的丢失,这就有意思了。 不过在看抓包过程中,不经意间发现了下面的现象 seq 51 的包跑到 seq 50 的前面了,怪不得解包的视频不正确。顺着这个线索继续看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