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V中AAC格式

简单的记录一下,在合成FLV文件时候,按照规范必须是特定采样率的AAC才行,但实际上并没有这个要求,只需要携带AAC的 Audio Specific Config 就可以了。

AAC音频格式

按照FLV的规范要求,AAC可设置的采样率如下。

0 = 5.5-kHz
1 = 11-kHz
2 = 22-kHz
3 = 44-kHz

实际上平时时候的采样率很多,比如16K、32K等等,在 Audio Specific Config 定义的采样率

0: 96000 Hz
1: 88200 Hz
2: 64000 Hz
3: 48000 Hz
4: 44100 Hz
5: 32000 Hz
6: 24000 Hz
7: 22050 Hz
8: 16000 Hz
9: 12000 Hz
10: 11025 Hz
11: 8000 Hz
12: 7350 Hz
13: Reserved
14: Reserved
15: frequency is written explictly

其定义基本满足了正常需求,因此在FLV第一个TAG里面传送 Audio Specific Config 按真实值设置即可,TAG内的随便设置并不影响。

其他说明

另外AAC在FLV正常是不带ADTS头的,某些环境或者库是支持携带的有些是不行的,比如腾讯的小程序媒体播放在 Android 上是支持的,在 iOS 上是不支持的。

最近的文章

配置GITHUB使用SSH操作

Github已经禁用了使用账号密码进行代码提交等操作的鉴权了,因此我们只能使用其他方式,比如SSH方式进行提交。 生成SSH-KEY按照官方指引,在桌面右键通过点击 Git Bash Here 或其他方式打开Bash,在内部执行。 $ ssh-keygen -t ed25519 -C 你的邮箱Gen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SIP中的被叫

在SIP中被叫到底应该是哪个字段,其实之前一直没有使用到,但是偶尔有这方面的需求,需要查询记录下。 首先我们知道在SIP中的被叫其实有2个地方 第一个就是请求行,类似 INVITE 1001@172.27.16.4 SIP/2.0 中的URL中的 username 第二个是 To 行,类似 To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