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置GITHUB使用SSH操作

Github已经禁用了使用账号密码进行代码提交等操作的鉴权了,因此我们只能使用其他方式,比如SSH方式进行提交。

生成SSH-KEY

按照官方指引,在桌面右键通过点击 Git Bash Here 或其他方式打开Bash,在内部执行。

$ ssh-keygen -t ed25519 -C 你的邮箱
Generating public/private ed25519 key pair.
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(/c/Users/user/.ssh/id_ed25519):
Enter passphrase (empty for no passphrase):
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:
Your identification has been saved in /c/Users/user/.ssh/id_ed25519.
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/c/Users/user/.ssh/id_ed25519.pub.
The key fingerprint is:
...

注意,类型也可以选用比较老的rsa,邮箱填你的邮箱,这里也可以设置一个密码,就是在使用ssh的时候还需要输入密码,此处为了方便使用,直接留空,生成的文件路径也打印出来的(POSIX路径方式),这里我们关心的是 /c/Users/user/.ssh/id_ed25519.pub 这个文件的内容,后续需要。

配置Github

在网页上登录Github后,点击右上角你头像菜单下的 Setting 然后选择 SSH and GPG keys

其实相当于打开了这个网页 SSH and GPG keys (github.com)

在右边点击 New SSH key, 标题随便填写,比如填写自己的机器名,下面填写 /c/Users/user/.ssh/id_ed25519.pub 文件内容并提交即可。

在使用这种方式的情况下,就不能使用原来的https方式来下载操作代码了,需要通过SSH,也就是在代码页的 Code下 选择 SSH 就能看见SSH的地址了,如果之前使用的https可以在.git目录下的配置中修改即可。

这样的好处在于免密登录。

最近的文章

RTP打包带B帧的H264

正常情况下,RTP传输的H264是BP规格的,也就是只有I/P帧的视频内容。是否可以传输高规格视频呢,答案是肯定的。 H264视频规格分析H.264有四种画质级别,分别是BP、EP、MP、HP: Baseline Profile 基本画质。支持I/P帧,只支持无交错和CAVLC。 Extended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FLV中AAC格式

简单的记录一下,在合成FLV文件时候,按照规范必须是特定采样率的AAC才行,但实际上并没有这个要求,只需要携带AAC的 Audio Specific Config 就可以了。 AAC音频格式按照FLV的规范要求,AAC可设置的采样率如下。 0 = 5.5-kHz1 = 11-kHz2 = 22-kH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