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C编译安装SOCI(SQLITE后端)

SOCI 是C++中为数不多的非常方便访问数据库的工具,Poco.Data 库基本也是参考了该库实现,SOCI 在 Linux 各个版本均有开发包,VisualStudio 上还需要自己编译。

以下为 SOCI 库添加 sqlite 后端为例的编译方法。

编译前需求

编译

假设当前一切环境就绪,解压源码并进入到源码目录,执行以下命令

mkdir build
cd build
cmake -G "Visual Studio 15 2017 Win64" -DCMAKE_INSTALL_PREFIX=f:\msvc\soci \
-DWITH_BOOST=ON -DWITH_SQLITE3=ON -DSQLITE3_INCLUDE_DIR=f:\msvc\sqlite3\include \
-DSQLITE3_LIBRARIES=f:\msvc\sqlite3\lib\sqlite3.lib ..

这其中,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修改部分参数,比如 编译器sqlite目录 以及 SOCI安装目录

另外如果命令执行失败,有可能是系统安装了 Windows SDK 8,卸载安装更高的版本。

至此在 build 目录下生成了 SOCI.sln 工程,打开后修改编译到 Release 然后编译 ALL_BUILD 项目

安装

如果编译没有什么错误,可以编译 INSTALL 项目,头文件和开发库等均会安装到 CMAKE_INSTALL_PREFIX 目录去,结构类似于 Linux 风格。

另外默认情况下自动编译了 ODBC 支持,同时如果需要其他数据库支持,均按照类似方式进行,具体可参考下面的官网文档,里面有详细的参数说明

http://soci.sourceforge.net/doc/index.html

最近的文章

NGINX支持中文目录索引(Win32)

Windows平台上在使用Nginx的时候无法支持中文路径,哪怕是直接访问一个中文路径,也无法访问到,访问文件是404,访问目录是500。 解决方案思考正常情况下先访问一个内部有中文文件或目录的目录,Nginx会显示为乱码(调整网页编码能正确),而且其中的链接是直接编码的,什么意思,就是这个链接是G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VC安装SQLITE开发库

sqlite 是一个非常小巧易于使用的 SQL 数据库,并且是嵌入式的,更容易使用部署。在实际使用中有多种引用方式。 直接加入项目中使用从 sqlite3官网 下载源码压缩包 sqlite-amalgamation-3300100.zip 将其中的 .h 和 .c 通通加入到需要引用的工程中直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