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最简单高效的垃圾清理方式

Windows系统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清理垃圾的问题了,要是自己平时不注意的话,很快C盘就满了,导致整个系统变慢。通常我们会安装类似360之类的软件来清理,但其实Win10系统已经自带了非常方便的垃圾清理,而且还自带了杀毒等功能,本次我们就只针对清理方面说一下方法。

更改软件缓存位置

通常的垃圾都是软件的缓存,比如浏览器,其实是可以清理的。但是有些缓存其实是要谨慎清理的,比如微信QQ的聊天记录和文件下载,如果这块非常多的,可以到微信和QQ的设置里面设置个位置。针对浏览器等下载以及新软件的安装位置,其实可以通过系统配置的 更改新内容的保存位置 进行更改,如下图所示

垃圾清理

Win10的垃圾清理,其实是在存储感知这块,可以设置自动清理的方式,我们可以直接手动清理,如下图所示

经过实测,C盘120G满了之后,通过360垃圾清理,可清理大概几个G大小,通过此种方法直接清理出大概快20G空间,还是非常可观的。

更早的文章

CMake构建32位程序

CMake用来跨平台构建非常方便,特别是开源软件,跨平台的体验基本一致。但是偶尔需要构建32位程序版本时候,很多人就不知道该怎么操作了。 GUI界面操作实际上GUI界面平常用来构建非常方便,但是想要在这个界面上生成32位程序却没有找到配置项目。基本上程序只识别了编译器,比如VS2019,但是并没有选 …

技术 继续阅读